【重启】 铁三角丧 变回去

👉🏻 @白鹤归 给鹤鹤哒!

👉🏻谢谢你的脑洞哈哈哈哈哈哈

👉🏻算是秋日茶馆的后续

👉🏻不正经文学

👉🏻那就这样,看得开心!

——————————————————


*

刘丧跟着铁三角回吴山居也住了有些时日,日子过得倒也惬意自在,每天下午准时在躺在躺椅上的小三爷脚边露出肚皮晒太阳。有时胖子路过会想要摸摸他的肚子,他就一跃而起冲那只手呲牙咧嘴。

小狐狸的肚子只能偶像摸,吴邪还算待遇好的,能呼噜一把他头上的毛,胖子就完全不让碰,即便只是背脊都不行,关于这点刘丧振振有词,说是之前胖子拎着他两只爪子把他提起来,他腿都要被撅折了,留下心理阴影了。

于是胖子就在每次吴邪摸摸刘丧的时候故作伤感地四十五度角望天。


“哎天真你说,只有小哥能摸也就罢了,我这整天忙里忙外的,好吃好喝伺候着,怎么就一点儿好处都落不着呢?到底是哪个小白眼儿狼这么忘恩负义啊?”


刘丧听了这话,在心里很认真地想了想,最后一边下命令说今晚要吃西湖醋鱼,一边极不情愿地把尾巴往胖子那挪了挪。


*

对于小哥刘丧一开始其实是处在想亲近却又不敢接近的尴尬境地,因为之前在山上的时候大家就都说张起灵是个神仙,虽然是传来传去就被改得不成样子了的谣言,他在刘丧心里却还是像月亮一样的存在,清冷而遥不可及。

神明又怎么能他一只小小的,连半仙都算不上的狐狸妖怪相提并论呢?


不过后来稍稍熟悉了些,小狐狸也敢大着胆子去蹭蹭他偶像的脚,舔舔他的手,到最后经常能看见他坐在张起灵肩头,或者在他怀里翻着肚皮撒娇。


*

刘丧变成了藏狐。

就是那种,看起来很忧郁,眼神中又透出一股桀骜不羁的藏狐。

他如往常一样地起床照镜子的时候看到镜子里站着的狐狸和平时似乎有点不一样,在镜子前走了一圈又仔细端详几秒后,整个吴山居都听到了一声狐狸的惨叫。

等三个人到刘丧房间的时候,他已经变成了人形,坐在床上双眼空洞满脸颓败,吴邪刚要问怎么回事,看到他“敢问现在就吃了你”的表情又默默地把话咽了回去。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狐狸的品种不一样了,刘丧的法力也不太稳定,不过日子该过还是得过,只不过吃早饭的时候身后突然冒出来一条狐狸尾巴,怎么收都收不回去。

胖子“啧啧”两声,“丧背儿你这又是干嘛,cosplay啊?”

端详几秒后又道:“哎你这尾巴怎么颜色不太一样了?”

这话一出,吴邪和张起灵齐刷刷看过来,眼神打量着他的新尾巴,吴邪点点头:“是不太一样了。”

刘丧心里一紧,刚要出言反驳,却变成了狐狸——他情绪不波动还好,一波动法力完全不够控制自己人形用的。


他原本手里拿着的筷子啪啦一声掉到地上,紧跟着的还有胖子之前拿着的盆,咣当一声,震得刘丧脑袋嗡嗡地响。


他嫌弃地往旁边挪了挪,看着胖子“背儿你怎么了”地哭天抢地,自动屏蔽了吴邪没憋住的笑,委屈地看向自己偶像寻求帮助。


却看见他面无表情地道:


“变回去。”


刘丧听见自己的心碎了一地的声音。


*

刘丧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抹了把额前的冷汗,惊魂未定地走到穿衣镜前变成狐狸看看自己的样子。


还好是个梦。


不然我愿称之为刘丧身败名裂一。


END.


 
评论(6)
热度(23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