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 all丧 入潮

👉🏻全文1.5k

👉🏻通篇刘丧视角

👉🏻可能不太通顺,也有可能有很多bug

👉🏻私设刘丧小时候在海滨城市长大

👉🏻ooc

👉🏻那就这样!看得开心!

—————————————————————

 

01.

吴邪不知道又抽什么风,非要拉着我们去度假。几个人就那么兴致勃勃地在前院里边晒着太阳边讨论到底该去哪,最后选定了一个临海的小城市,去上它一个星期。

我没说,但是其实我讨厌海,甚至可以称得上害怕。

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小时候趁那两个人不在自己偷偷溜出去玩,一路晃到海边。那时候一点都不懂事,发育又不好,人长得又瘦又小。蹚水走到齐腰的地方时好巧不巧开始刮风,我觉得不太对劲,想往回走,却被一个迎面而来的巨浪打懵了,呛了好几口水,无论再怎么反抗也是无济于事。最后还是在海边游泳的大叔把我捞起来送回家,当然在人走后又是一顿毒打,夹杂着些难听的话。

从那之后我就离大海远远的,不过就算想去也没有机会了,那两个人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盯着我。说来也是可笑,一边骂我晦气说不愿看到我,一边又自发地注意到我,恨不得眼睛都长在我身上注意我的每个细节,他们还真是行走的矛盾体。

但是之后我或多或少还是对大海有些阴影,总是忘不了那似乎要将人活活吞没的暗潮。

 

02.

在火车上听着车轮摩擦铁轨的响声有三四个小时之后,我们到了Q市。白昊天一下车就兴奋地看东看西,弹跳能力之大以至于我都怀疑她鞋里是不是装了弹簧。

车站人不算多,大概因为是小城市,又不是什么法定节假日,似乎处在旅游淡季。

吴邪订的酒店在海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潮湿,床单被罩都散发着一股淡淡的霉味。我和偶像一个房间,胖子和吴邪一起睡,坎肩和小白各有一间单人房。

我安顿好东西打开窗户,海风裹挟着咸湿气息扑面而来,我能听到看似平静海浪下的暗潮汹涌。

火车上的三个小时让我失去了时间的概念,差点以为现在已经不早了,其实才不过下午三四点。又过了一小会儿吴邪和胖子来敲我们的房门,让我们抓紧时间准备去海边。

 

03.

我从一开始就没打算下水,当然也没有带泳衣之类。胖子轻轻拧了我胳膊一把,问:“丧背儿你到底下不下去?”

我偏过头:“算了,我看着你们吧。”

他似乎有点意外我没有怼他,有点愣愣地点了点头,扯着大嗓门儿冲吴邪喊:“天真!丧背儿不下水!”

结果我和偶像呆在沙滩的阳伞下,看其他四个人在水里嬉笑打闹。

我一瞬间居然有点窒息,虽然听力不如以前,还带着耳机,但是耳朵里在那一刻只有海水的声音。我仿佛又身处于那片海域,四周一片黑暗,不见天光。一切都突然静得可怕,我试着把头浮出水面,却好像有看不见的手把我向下拉,我所处的位置也越来越深,眼前一片模糊。

 

于是我只能停止反抗。

 

我闭上眼睛前最后的想法是,如果我没有那些过往,现在是不是也可以像他们一样?

 

肩膀被谁拍了拍,我这才从思绪中回到现实。转头发现是偶像,他拿了一颗糖递给我,镭射糖纸即便不在阳光下也闪闪发光。我的大脑还在思考他为什么会随身带着这种东西,身体却已经先行一步将它接过。

“谢谢偶像……”我说,他点点头,小小地笑了一下。

那是在安慰我吗?我不知道。但是莫名觉得轻松了一点,本就不知从何而来的恐惧顿时消失殆尽。

 

就像是阳光驱散了乌云,天光大亮。

 

04.

从沙滩回来之后太阳已经开始西沉,我透过房间的落地窗看向外面,天空中的云霞灿烂得刺眼,由热情的金黄变成暧昧的深粉,自半空到海平面的颜色每一秒都变幻着,让人来不及拍下每一次的变化。

月亮已经出来,弯弯的一轮,像是在粉红云海的小舟。残余的阳光揉碎了融进海里,变成波光粼粼。

太阳没一会儿就沉入海底,天空却还是暗淡下去的黄。门外响起脚步声,吴邪走进来站在我旁边。谁都没有说话,我盯着他的侧脸,光线实在昏暗,只能看清一个黑乎乎的轮廓。

我们就这么无言地站到星星爬上天穹。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星星,一抬头就能窥见银河。

“真美啊。”吴邪开口。

我没吭声,点了点头。

他转过脸来,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走吧,”他说,“吃饭去。”

 

我在那一刻突然觉得,其实自己可能也跟他们没有什么不同。

 

我或许可以试着站在阳光下。

 

大概也是时候了。

 

我想,我应该可以鼓起勇气。

 

走入人潮。

 

END.

 

啊可恶我完全不会写了,别看写成这样构思得其实很好(哭

没错标题的意思就是走入人潮()

都是我真实看到的风景哈哈哈,虽然写不出那种美感就是了

 

 

 

 
评论(3)
热度(1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