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 胖丧 哀悼

👉🏻BE预警

👉🏻一方死亡预警

👉🏻梗源自于 @江曦儿 老师

👉🏻那就这样,注意避雷,看得开心!

———————————————————


Summary:如果我今天死去,你会为我哀悼吗?


*

刘丧最近很奇怪,丧得奇怪。

他每天都顺着梯子爬上屋顶,抱着膝盖晒太阳。他经常盯着某个地方发呆出神,看着已经抽芽的柳树,望着头顶吵闹飞过的喜鹊,然后摇摇头叹口气。

有时胖子挑衅他两句,他也只是懒懒地抬起眼皮,也不说话,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不对劲。

他不如以往有精神了,不再每天活蹦乱跳地和胖子吵架,或是像条小尾巴一样跟在张起灵后面偶像偶像地叫。偶尔他会蜷在一把摇椅上看书,眼神却没有聚焦,阳光照得他刚换的金丝边眼镜闪闪发光。

日子一天天过去,刘丧也愈发不对劲,他开始变得苍白,不想活动,面对胖子做的菜也没有胃口,本来就不大的饭量变成以前的一半,体重肉眼可见地下降。

胖子叫他的时候要好几声才能听见,几次做饭手抖盐放多了,刘丧吃了几口却还像没事儿人一样,甚至问他今天的菜为什么味道这么淡。就好像…他身体器官的功能都在死去。


*

胖子实在忍不住了,就问刘丧,哎,丧背儿,你最近怎么了这是?

刘丧没直接回答,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你觉得人死了以后会去哪儿?他这么问。

胖子有些错愕,随后大声道,呸呸呸,别整天把死挂在嘴边上,你到底——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刘丧打断。


我觉得我得了0529。他平静地说,语气就像在讨论今天的天气一样平常。


胖子愣住了,半晌没说出话来。


M-0529号新型病毒,感染源未知,目前无法治愈,唯一能给人们带来一些慰藉的是它不会传染。

正常人感染这种病毒的几率是万分之一,不过很不巧,刘丧偏偏就是这万分之一。


此刻所有的的点连接起来,串成一条清晰的线。食欲不佳,身体机能下降,一切的一切,都是新闻报道中感染了0529的病人身上出现的状况。


丧背儿,他说,努力克制住自己语气的颤抖,别开玩笑了,你那小身板儿看着弱不禁风,实际上不壮实着吗?他扯出一个有些无力的微笑,仿佛下一秒刘丧就会活蹦乱跳地说,没想到吧死胖子,爷没事儿。

刘丧低下头,沉默了半晌。

…多久了?胖子轻轻地问,好像声音再大一点刘丧就会被震碎。

不记得了,刘丧也轻轻地答,大概…两个星期?


你他妈为什么不说!为什么不去医院!胖子急得直跺脚,似乎忘了刘丧是个弱不禁风的病人。


说有用吗?刘丧笑了,声音也跟着拔高,到最后带了点哭腔,医院有用吗?我他妈就算明年才死他们也研究不出来解药!


行了,胖子哑声道,你不会死的。


你不会死的。他重复道,仿佛这样就能改变些什么。


两个人都别开视线,谁也没再说话。


*

刘丧坚持没去医院,这小孩儿有意思得紧,特别虚弱的时候反倒更加固执。胖子曾试着把他扛走,被吴邪拦住了,于是只好作罢。

现在去也来不及了,吴邪是这么说的,你不如守着他,让他开心开心。

胖子没说话。


*

如果我今天死去,你会为我哀悼吗?还是说…你会殉情?刘丧现在连蜷在摇椅上的劲儿都没有了,只能整日躺在床上。

傻逼才会殉情,胖子眼眶通红,哑声道,我还不想那么早当傻逼,所以你他妈最好给我活久一点。

刘丧抬起手摸摸他的脸,他从没见过胖子哭,这是第一次。

他轻轻拍了拍胖子鸡窝一样的卷毛。


傻逼。他轻声骂道。


然后他转过头去望向窗外。

你注意到了吗,他说,吴山居院子里有棵树,树上有个鸟窝,里面的两只喜鹊特别吵,整天叽叽喳喳的,像在吵架一样。

胖子有点惊讶于刘丧突然转移话题,他抬起头来。


*

春天才刚刚开始,柳树才刚刚抽芽。


本该充斥着喜鹊叫声的吴山居出乎意料得安静,吴邪出去看,发现树上喜鹊窝里的两只喜鹊只剩下一只,怎么也不肯叫了,另一只喜鹊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再也没回来。


曾经住着人的房间里,老旧的收音机沙沙地放着歌:


「年轻的人儿啊,


你为什么要就此合上眼?


如果我今天死去,


你会为我哀悼吗?」


END.


讲个鬼故事,万年甜饼选手开始发刀了ww

文章纯属虚构!

srds,我很高产()

 @白鹤归 我来了


 
评论(17)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